2009年8月28日星期五

拜託,我不是來自中國的孤兒…

整晚都睡得不好。
不只我一個人睡得不好,我們五人都是。法國女生更患了感冒,整晚在咳個不停。
早上十時許,女生又要繼續油油漆,是日要完成另一格廁所的地板及木屋附近的休憩亭,結果不消一個上午,我們就完成這項工作。
中午時,木屋有幾位行山人士到訪,其中一位老人家,一見到我就用非常字正腔圓的普通話問我:

「你會講中文嗎?」

......?!我沒聽錯吧?我非常努力的擠出畢生學過的普通話跟這位老人家閒聊了好一陣子。原來他是莫斯科國立大學中國歷史系的教授,更不時會到清大北大演講,難怪他的普通話標準得非常。由莫斯科聊到六四,我感到我已耗盡畢生學過的普通話了。不過,想不到在西伯利亞的森林中,我的普通話竟有機會派上場!
整個下午,我們五人都在木屋外邊曬太陽邊吹水。談話中,大家說出對各人的第一印象。
原來我在大家的眼中,都很有“來自中國的孤兒“的感覺!猶記得法國女生在到達木屋的第一天,就不斷向我拍照,不管我是在飲水還是在煮食,還不斷說我真的長得很可愛。
她說,因為我很像電視上那些來自中國的孤兒,還要是很“cute Chinese boy“那種。雖然我多次強調我的雙親健在,但她好像不太相信。當中更有人問及「中國的孤兒是不是都長得跟你一樣?如果是,我也想收養一個!」
媽的......如果這只是純粹讚我長得可愛,我想我會很開心。反過來看,我在東歐應該很有市場,因為我是眾人眼中一致認同的「很可愛的中國孤兒」。
這時,我才發現他們原來都趁我睡覺時拍下不少照片,還拿出來分享,挑出他們都認為最有「可愛中國孤兒」風格的照片。天啊,我真的無言了。
今日是我離開前的最後一晚,所以大家都為我準備歡送會。Irgo得知我要離去,更給了我們一些雞蛋、牛奶、薯仔和麵粉。

斯洛伐克男生嘗試弄一些家鄉菜

炸薯餅據說這是犯人出獄前會吃的晚餐,吃過後,第二朝一醒來就要往前走,不要再回頭望。
很有意境的一頓晚餐。


吃過斯洛伐克的特式炸薯餅,我們又玩Jungle Speed玩到深晚。凌晨時份,由於大家都未有倦意,便一起出外觀星。西伯利亞的星空真的很漂亮,繁星掛滿天際的景象,在充滿光污染的香港是找不到的。我們什麼都沒說,就這樣坐在草地上靜靜欣賞著星空,直至凌晨二時多方返回木屋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